夜芜歌

间歇性勤奋,持续性咕咕

清风若过#46

  “你想感谢一个该死的禁闭者?这些到处犯下罪行的狂厄,就该统统赶到锈河去!”

  葛昂辛没再拿起那份被风蚀随意丢在一旁的报纸,他坐在沙发上,向后微靠着,中年稍有发福的脸上是毫不掩饰的刻薄和厌恶。

  艾瑞尔单薄的身形微微战栗,她不自觉地握紧拳头,像被逼到绝路的幼鹿般发出近乎绝望的声音,“那如果,我变成了禁闭者呢?”

  ‘艾瑞尔,比我想的还要聪明些。也是,这种大家族出来的孩子,哪里会有真正的蠢人。’

  风蚀几乎在艾瑞尔出声的同时猜到了她的打算。虽然风蚀并不认为艾瑞尔心底那点期盼能得到什么好结局。

  在葛昂辛的怒斥声中,艾瑞尔停止了战栗,她一只手攥住自己胸前衣物,声线脆弱而坚定,“我没有开玩笑。”

  艾瑞尔抬起自己右手,光线在一瞬间出现微妙的扭曲,向着她掌心中不断凝聚,化出颗光球的模样。

  眼前一幕彻底激怒了葛昂辛,他抄起离自己最近的东西——那份报纸,用力扔到艾瑞尔脚下,胸膛因为气愤剧烈起伏,“你!你变成这幅样子回到家族,究竟是什么居心!”

  “你最好冷静些,葛昂辛,”风蚀双腿交叠,两手交握着放在膝上,微微前倾身子,“这种表现,我可以视为对我的挑衅吗?”

  “对了,还有你这条让人恶心的看门狗!”葛昂辛从书桌下拿出一把老式手枪,在清脆的上膛声中把枪口指向了艾瑞尔——葛昂辛很清楚,枪械并不能对风蚀造成什么伤害——“你,还有禁闭者艾瑞尔,立刻滚出斯宾塞家!”

  艾瑞尔似乎还想最后挣扎一次,她语调哀戚的一声“父亲”刚吐出一个字,就被暴怒的葛昂辛粗暴打断。

  “别叫我父亲!听着就叫人反胃!”

  “真是无趣的表演,葛昂辛。”风蚀起身,她坐着的风椅和为艾瑞尔凝结,对方却并没有坐下的那张一起消散,“既然你不想承认这个女儿,她今后就归我保护,你没有意见吧?”

  “这个家族的叛徒?”葛昂辛情绪异样的激动,他露出一抹古怪笑意,毫不犹豫地扣动扳机。

  枪口怦然作响,子弹在脱离的同时迅速被厚重的风包裹,卸掉所有势能后被风蚀轻松捏住。

  “在我面前对我划到保护范围内的人开枪,葛昂辛,你是准备和这个世界作别吗?”风蚀捏着那枚子弹稍作打量,混不在意地挥手将其风化,“想要取死,你可以直接开口。”

  被风蚀护在身后的艾瑞尔伸出手,轻拽了拽她的衣角,“我们走吧。”

  即使揪着风蚀衣角的手指用力到关节发白,艾瑞尔的声音依旧轻软,她吞咽下这个家庭最后留给她的伤痛,努力挺直脊背,尽量以一种不那么狼狈的姿态被风蚀领着离开了斯宾塞家。

  “我早就知道,会是这个结局。”

  坐在新城一家有名的甜品店里,在等待甜品的时候,艾瑞尔低声向风蚀倾诉。

  “所以我才会说,不想回家。但……也总是要面对的。”

  “聪明的姑娘可不会把错都揽在自己身上,”风蚀把先上来的咖啡中放入方糖,仔细搅拌后推给艾瑞尔,“在那种家族环境里能成长到这样,你已经足够强大了。”

  “我,很强大?”艾瑞尔接过咖啡,有些迷茫地眨了眨眼,“怎么会?在斯宾塞家,我是最没用的那一个,没办法给家族带来任何利益。”

  ‘葛昂辛那个混球……等回到MBCC,拜托卡米利安帮我再做一个催眠令牌吧。’

  在心底给葛昂辛判了刑,并不擅长安慰人的风蚀只能另找话题,“那也不是你的错,只是那个家族不太适合你而已。”  

  艾瑞尔捧着温热的咖啡,缓慢地眨了眨眼,“无论怎样,我已经回不了那个家了。”

  “如果你愿意,还会有一个更好的家,”风蚀向艾瑞尔伸出手,“那里会更尊重你,包容你。还会有很多和你聊得来的朋友。”

  “真的会吗?我总是什么事情都做不好。”艾瑞尔看着风蚀,瞳孔里满是迷茫。

  ‘葛昂辛……再拜托卡米利安给他多加点料吧。斯宾塞家其他人也一起好了,那个恶趣味的催眠师,会喜欢的。’

  面无表情的在心里给斯宾塞一家又加重了“刑罚”后,风蚀探过身子,主动握住了艾瑞尔左手,目光柔和而坚定地对上她双眼。

  “看着我,艾瑞尔。如果你不能相信自己的话,我来相信你,我来给你更多可能性。”

  在吃完甜品后,之前救下的少女商恩也和两人成功汇合。

  “总觉得好像忘了什么事情?”风蚀摸着下巴,仔细思考了一阵,整个人像被雷劈了一样呆在原地,“艺术展,忘记去买票了。”

  等风蚀三人匆匆忙忙赶到艺术展售票处,售票亭刚刚好挂出“票已售罄”的牌子。

  ‘巧合得简直像是有人故意不想让我看一样。’

  风蚀无奈叹气,一旁艾瑞尔局促不安地低声开口,“对,对不起,都是因为我才耽误了时间……”

  “所以说那真的不是你的错,”风蚀抬手在艾瑞尔头上揉了揉,“嘛,买不到票就算了,比起看艺术展,观星可能更喜欢和我独处?”

  回到MBCC,艾瑞尔直接被安排去做能力测试,至于商恩因为只是感染狂厄还没有变成禁闭者,暂且被安排在了医疗部。

  ‘既然都安顿好了……先去找卡米利安吧,斯宾塞家那群人,今天就想让他们做噩梦。’

  被兰利称赞过是“出色的心理医生和催眠师”的卡米利安,其能力自然不用质疑。在确认其能力对持有“契约”的虚灵不起作用后,她也被安排到了医疗部——毕竟心理医生也是医生,虽然艾恩可能不这么想。

  “卡米……这是有客人?”风蚀象征性敲了一下门就推门进去,在看见那个背对自己坐着的MBCC工作人员时挑起了眉,顺势倚到门边上,“要我帮你再把门带上吗?”

  “既然已经进来,又何必再说这种话?”卡米利安拨动她手中钢笔的笔帽,在清脆声响后,心理医师对病患的嘱托响起,“好了,你该离开了。如果还有什么问题,欢迎再来找我咨询。”

  在工作人员离开后,风蚀收回瞥向门外的视线,顺手将门反锁后走到办公桌一侧站定,“看起来你进入角色很快。”

  “嗯哼?”卡米利安同样站起身,将雪白的胸脯贴近风蚀,眼睛直直看向风蚀双眼深处,“你来找我,只是为了做些无意义的问询?”

  “的确不是,”风蚀视线游移开,礼貌地不去注视眼前过于白腻的风景线,“有件事想让你帮忙,作为报酬我可以给你提供更多遗失文明的……”

  “?”

  心理医师竖起食指贴在风蚀唇上,阻止了没说完的话。她湖蓝色的眸子盈上一层笑意,拇指暧昧地在风蚀面上划过,“不,比起那些,我对你更好奇。向我展示更多吧……那沉睡在你意识最深处的巨兽。”

  “窥伺那些存在,可是件危险的事情。”风蚀将视线落在卡米利安脸上,语气间满是无奈,“要些更好的报酬不好吗?”

  回应风蚀的,是心理医师的低笑,和落在她唇角的吻,“不,我亲爱的……这世上不会有比你更顽固的精神疾患,也不会有比我更残酷的心理医生,我们会有最牢固的医患关系。”

  “我可并没有觉得自己心理有问题,”风蚀抬手抵在卡米利安额头上,并没有怎么用力,心理医生就配合地向后,“更何况,向我索求那份未知的话,你只会越陷越深,就算这样,你也想看吗?”

  ‘我倒不如不看那份关于卡米利安的文件。不知道她的过去,就不会心软,现在就不会这么被动。还真是自作孽。’

  在被按在心理咨询室内配备用来休息的沙发床上时,风蚀忍不住在心底对自己早晨的手欠嘀咕了几句。

  “呵呵,不用这么抗拒,亲爱的,”卡米利安近乎痴迷地打量着风蚀,眼中欲望毫不掩饰,“来吧,让我看看那些庸人无法触及的地方。”

  “就算你这么说……”风蚀无奈,她抬手在卡米利安后颈上微用力,让心理医生的侧脸贴在自己颈侧,“倘若你当真做好了心理准备,那就来吧,我会与你一起,共赴那片未知之境。”

  曾属于遗失文明的辉煌,曾属于另一个人的羁绊之地……

  在契约的牵引下,新的契主和渴求探知意识之中所有秘密的禁闭者一起,坠向意识海的深处。

  ‘来参与,来见证,来为她,点亮归途上的明灯。’

  

  

  p.s.蠢写手换工作了,以后更新会极度不固定。

评论(3)

热度(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