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芜歌

间歇性勤奋,持续性咕咕

清风若过#44

  MBCC,属于风蚀的收容室。

  风蚀躺在沙发一边扶手上,腿搭在另一边,通讯器扔在一旁,塞着耳机和人通话,手上还摆弄着从新城带回来的游戏机之一。

  “任务不是都完成了吗,”风蚀控制着游戏角色跳过一个障碍,漫不经心地和那边的人聊天,“他们还有什么不满意的?”

  “哈?嫌波及范围太大?”风蚀颇为愚弄地扯了扯嘴角,“真好意思说啊,叫他们有本事下次别喊我去解决事儿。”

  不知那头的人说了什么,风蚀手一顿,游戏角色没能跳过岩浆陷阱,鲜红的GAME OVER出现在屏幕上。

  “那群老东西嫌自己生活太平静了是不是?”风蚀随手把游戏机扔到一边,坐起来满脸烦躁地揉了揉自己头发,“一天天除了算计来算计去,他们还会做什么?”

  “斯图亚特被降职又关我什么事——行行行,我知道了,”风蚀伸长手臂把通讯器抓过来,一手拨开揉乱后挡住眼睛的头发,一边敷衍,“下次,下次再说。有通讯打进来,结束通话了。”

  挂断通讯,风蚀把耳机拽下来丢开,顺手接通通讯。

  “蜘蛛女士,你是忙完了吗?”刚刚还像是被惹毛的猫儿似的风蚀,在通讯接通的瞬间把脸上表情揉成另一副样子,“什么时候回来?我从新城给你挑了顶新帽子。”

  “过两天,我会亲自到MBCC去,”兰利没有开投影,通讯的背景音里一片嘈杂,“第九机关向MBCC转移了两名禁闭者,你照看一下,小家伙。”

  “第九机关转移的禁闭者,”风蚀抬手摸摸自己下巴,抬眼看看挂在窗边的风铃,“原来昨天给我送风铃,只是顺带的?”

  兰利轻笑了声,手杖敲击地面的声音格外清晰,“因为我找到了,更好的礼物。”

  “好吧,那我就期待着了,”风蚀这么说着,神色蓦然一凛,“小局长的契约被触动了,这次送来的禁闭者是什么人?”

  “卡米利安,出色的心理医生和催眠师。诺克斯,身份不明的内海死神。”通讯另一边,兰利和什么人简短交谈两句后,才叮嘱风蚀。

  “相比起诺克斯,小心些卡米利安,小家伙。”

  结束和兰利的通讯,风蚀离开收容室,径自找到目前最有可能知道虚灵去向的夜莺副官。

  “局长?她正在审查第九机关移交的禁闭者,”夜莺示意一旁工作人员暂停汇报,转身看向风蚀,“如果有什么事,可以先和我说。”

  “这个提议恐怕不太行,”风蚀摆摆手,转身往审查室方向走,“安心,不会惹乱子的。”

  审查室门外。

  ‘这种构造的门禁,很容易让我想到什么不好的记忆啊。’

  风蚀在审查室外向两边看了看,从贴身暗兜里取出张破译芯卡,熟门熟路地刷开了门。

  审查室内,虚灵坐在桌子后,倚在椅子上的姿态十足放松,眉头却紧紧皱起,像是陷入一场梦魇。而拘束椅上衣着大胆的成熟女性看着推门进来的风蚀,饶有兴味地“哦?”了一声。
  风蚀无奈叹气,把审查室的门仔细关好,没去理会拘束椅上完全没受到约束的卡米利安,径自走到虚灵身边,抬手握住她左手腕,低垂眼默默引动契约。

  卡米利安本就精通心理学和催眠术,成为禁闭者后的异能更是让她的催眠更难以预防。不过契约的存在恰好天克这世间一切对契约者内心窥伺的行为。

  如果说枷锁的存在是给禁闭者划出了一道线,让线之外的狂厄无法影响他们,契约就是给契约者的意识海修建了围墙闸门,除非窥伺者实力高于契主,否则一切针对魂灵的手段都无法奏效。

  “‘催眠诱导’,很有趣的能力,”风蚀脱下自己外套盖在虚灵身上,转身走到卡米利安身前,露出抹邪气肆溢的笑,“不试试看催眠我吗?不管是能力还是某些权限,我可都是比小局长更好的选择。”

  “哦?”卡米利安拨动她手上怀表的盖子,发出清脆的“咔哒”声,“你似乎很笃定,我不能把你怎么样?”

  如果单纯从某些玄妙的分类来说,卡米利安和兰利、伊琳娜似乎能分到同一个赛道,但两人又是截然不同的角色。

  以日常相处来说,兰利并不会让你感觉到“她在谋划我身上的某样东西”这种感觉,如果察觉到她很危险,估计死期也就不远了。

  至于伊琳娜,征服欲远高于常人的总裁总有各种各样的办法把她想要的握在手里,甚至被她所掌握的人还会反过来感谢她——虽然这种蠢货一般也并不会引起伊琳娜的目光就是。

  而卡米利安,她并没有想剥夺什么人生命的想法,但近乎看穿人性,能随意玩弄人心的禁闭者,她的危险性也不言而喻。

  最不恰巧的是——这一类人恰恰是风蚀最不擅长应对的那一类,但偏偏。风蚀又总是能吸引到这一类存在的目光,譬如此刻的卡米利安。

  风蚀很确定卡米利安对自己没有好感,更多的是对她能力的探究,还有自己能给卡米利安想要实施的事情提供多少帮助——天知道,兰利特意提到小心卡米利安的时候,风蚀就开始牙疼了。

  要提防这个玩弄人心的心理医师,但又要从某种角度上打消她越发滑向深渊的危险想法,给她套上锁链,将她固定在人间——是风蚀能做到,但往往懒得花费时间和心思去做的事情。

  ‘嘛,反正,只要给她看到比她现在在意的那件事,更有趣,更能吸引她的东西就好了吧。’

  风蚀是这么想的。在察觉到异能波动的时候,她没有牵扯契约抵抗,反而顺势而为,拽着那股波动的源头,和她一起坠入另一方从未踏足过的地方。

  “意识海”,又或者是某个未知之地。

  “这是你的内心深处?”卡米利安在短暂晃神后迅速清醒,满眼兴味地打量着四周的断壁残垣。

  “算不上,”风蚀在四周仔细查看过,选择了一个方向,“只是一处我知道其存在,却从未能顺利窥探的地方而已。”

  风蚀的回答让卡米利安笑起来,她没再拨弄那只怀表,反伸手抚过风蚀肩膀,“我的咨询费用,可是很贵的。”

  “如果你坚持收费,我会去和蜘蛛女士提议叫她给我报销的,”风蚀微颔首,像是没看见卡米利安的小动作,“我还有事情要做,你可以在这里随意看看——当心不要走丢,迷失在这里的话,会很麻烦。”

  风蚀没打算去管一只坏猫的行为,那也不是她能轻易矫正的。不过风蚀也很确定,这片废墟中藏着的各类属于遗失文明的记录碎片,会让卡米利安十足满意的。

  ‘给她找点事情,不要天天想着去和什么人同归于尽就好了吧。蜘蛛女士是把我当成什么疗愈师父了吗?’

  这里毕竟不是现实,风蚀心念微动就已经脱离那片废墟,出现在被迷雾笼罩的,唯一一处尚且完整的建筑前。

  ‘还有那位内海死神,我是不是真的应该再和上庭那群老东西要一份工资?’

  随着风蚀的接近,笼罩的烟青色迷雾像迎接宾客一样,向两边散开,露出一条战火痕迹明显的石子路。

  “汝,缘何此时来访。”

  不知是谁的声音在这片空间里响起,冥冥之中有什么古老的存在睁开了眼。

  “还未至汝应承责之时,速速离去!”

  “我这两天,是不是一直在和人讨论早不早的问题?”风蚀嘀咕一声,对着虚空摊了摊手,“放心,我现在还没有继承什么力量的想法。只是有一点困惑,想请您解答。”

  “呼……”

  未知的存在吐出一口气,“汝言。”

  另一边,废墟。

  卡米利安并未和风蚀预想的一样在翻找寻觅遗失文明的只鳞片爪,她挑了张还算完整的椅子,随意吹掉灰尘就施施然坐了下来。

  显然,比起这片不知位于何处,更不知从何而来的遗迹,卡米利安对带她来到这里的那个人更加感兴趣。

  “看来我有些想当然了?”风蚀的身形在废墟中逐渐凝实,她将手搭在腰上,随意往四处一打量,弯腰从一处倒塌一半的墙壁下捡起一枚布满裂纹的奇怪令牌。

  “帮我叩门也麻烦你了,先预付一点费用吧。”

  这么说着,风蚀自顾自牵起卡米利安的手,把令牌放在她掌心。

  “别再对小局长出手了,你想要的我帮你达成。在那之后……安心留下来吧。反正你也无处可去了,不是吗?”

  卡米利安看看和刚才明显有了不同的风蚀,缓缓勾起唇角。

  “我很期待,你带来的惊喜。”

  

 ***************** 

  卡米利安的异能最早是“催眠诱导”,河蟹事件后变成了“酣眠心术”。不是错误,反正我个人更喜欢催眠诱导。酣眠,酣个大头鬼吧

评论(10)

热度(3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