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芜歌

间歇性勤奋,持续性咕咕

清风若过#43

  从一场梦中醒来要多久?

  风蚀说不清楚。即使她一直记得自己只是陷入了一场幻梦,但陪着那个小姑娘一天天成长,两方认知产生的割裂感令她开始产生了强烈不适。

  “风蚀,你还好吗?”娜恰推门进来,把手里的杯子放下,满眼担心地坐到风蚀身边,伸手摸了摸她额头,“你最近头痛得越来越频繁,真的不需要去看医生吗?”

  “这不是他们能解决的问题。”风蚀低声说完,又安抚性地对娜恰笑了笑,“没关系,还在我能忍受的范围内。”

  ‘要怎么做才能唤醒她?再继续下去,不管是她还是我,即使最后可以苏醒,也必然出现认知混乱。’

  “风蚀,”娜恰出声打断了风蚀思绪,少女拎着野餐用的篮子,对她歪了歪头,“说好的,今天去星海公园野餐。”

  “嗯,我们这就出发。”风蚀站起身,习惯性伸手给娜恰整理了一下衣领,又很顺手地接过篮子,另一只手握住娜恰的,这才和她一起出门往另一个方向的公园走。

  这座不知名,甚至现实中是否存在都是未知数的小城,拥有的景观性质地貌多到不合理。两人的目的地星海公园建立在一片草原上,而与一般认知中大面积的平坦地形不同,丘陵和林区同时在这里有零散分布。

  ‘与其说是公园,更像只是简单围起来的景区。’

  风蚀这么想着,和娜恰一起把桌布扑在草地上,把篮子里的食物和饮料拿出来摆放好。

  倒是不必担心会有其他人乱入,毕竟街边路人甲乙丙丁简直和RPG游戏里的NPC一样,只会反反复复重复一两个句子,就连下雨黑天他们也不会离开街道回屋子里去。更不要说在“路径外区域”随意走动了。

  这个幻梦中真正有自我意识的,只有风蚀和娜恰两个人。甚至应该说,地图也只有这个无名小城。之前风蚀试图离开小城到娜恰童年生活的地方去取回点东西,但无论用什么方式,从哪个方向离开,最后都只会回到小城中来。

  甚至连空气墙都懒得做。直接将原地定点传送放在了地图边缘。如果是大型游戏的话,简直可以想象到差评漫天飞的样子。

  桌布上的食物还没有动,天色已经突兀地从正午转变成黄昏,火焰似的云在天边灼灼燃烧,另一边晚月已经悄悄露出一点头。

  不知是没拿稳还是怎么,在娜恰的小声惊呼中,她的杯子咕噜噜从小型上丘陵滚了下去。

  风蚀跑下去拿起杯子,却在一瞬间产生迟疑。

  ‘刚刚我们选择的,是平地还是丘陵?’

  身后有些幽怨的叹息声响起,不知何时恢复了那副马戏团一样打扮的娜恰微踮脚从背后抱住风蚀,尖牙在她颈侧轻碰了碰。

  “你是那种会舍身救人的烂好人吗?”娜恰的语气有些听不出情绪,她抬手蒙住风蚀眼睛,在她耳边轻轻吐气,“再不醒过来,你就要迷失在梦里了。比那些沉浸在快乐中的人,更加不堪。”

  “不急,”风蚀依旧带着轻柔笑意回她,“还能再陪你看一场星空。”

  意料之外的回答。娜恰愣怔片刻后,笑了出来,“你是想感化我,还是在可怜我?”

  蛇露出了尖牙,嘶鸣着威胁眼前的人。风蚀倒没什么特别的反应,她把娜恰捂着自己眼睛的手拿下来握住,领着她回到了桌布旁,“没那么复杂。只是在圆一个小姑娘没能实现的梦而已。”

  娜恰没再做出什么举动。她乖乖地被风蚀领回桌布边坐下,有些伤心地抿了抿唇。

  “等醒来之后,你就不再只属于我了。”

  表演家的声线很低,所有的不舍和难过都压进了里面。

  风蚀对这种局面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,她只能低头把自己准备的三明治拿出来递给娜恰,“就算是在梦里,也要吃饱肚子。”

  娜恰哼哼两声,接过三明治小口小口咬着。风蚀似乎不饿,她拿了杯鲜榨果汁一点点喝着,眯着眼去看许久也没有再往地平线下沉一点的夕阳。

  “辛迪加有个地方很适合看日落和星空,等回到现实,再一起去吧,”风蚀偏头去看娜恰,瞳孔在夕阳下像是深不见底又清澈异常的湖,“虽然不知道你现在在哪里,但你想找到我,应该很容易?”

  娜恰没回答。在她低头吃掉最后一点面包的时候,天空倏然暗下去,没有半点光亮。在黑暗中有风翻越丘陵而来,草叶在风中弯折下去,如浪潮般此起彼伏,发出轻微的声音。

  随着风声的回响,一片漆黑的夜空中逐渐有星光亮起,一颗,又一颗。直到群星辉映,直到月华普照。

  许久,娜恰站起身,她走到风蚀面前,对她笑了,“说好了。等回到现实,我会去找你的。”

  “嗯,说好了。”

  风蚀同样站起来,她上前两步给了娜恰一个拥抱,而后在满天星光中,两人并肩向远处走去。

  与此同时,梦境中枢。

  “风蚀”单手拎着体型小了不少的玛芙,十足不屑地哼笑了声,“这次的契主,仁慈有余,杀伐不足。还有得受呢。”

  在“虚”反驳之前,“风蚀”微动了动食指,玛芙在一瞬间灰飞烟灭。

  属于伊琳娜的“梦境”。

  伊琳娜单手支头,好整以暇地看着棋局另一侧的虚灵,发出声意味不明的轻笑,“我就知道,她会赢。”

  “风蚀?”虚灵敏锐地捕捉到伊琳娜饱含愉悦的语气,捏着棋子猛然抬头,“她在哪,你究竟又在谋划什么!”

  “嗯?”伊琳娜饶有兴味地打量一圈虚灵,起身挥散棋局,度假休闲似的服装也在刹那间变幻回她那身昂贵的礼服,“比起她,你要学的还有很多,MBCC的局长。”

  梦境崩毁的速度比所有人预料的都要快。“风蚀”没给任何人反应的时间,简单粗暴的从内部撕裂了所有幻梦,不论是想回到现实的,还是舍弃不下梦境,依旧想沉沦的,都在同一个瞬间被斥出。

  在崩毁的残骸中,“风蚀”转过身,向着她沉睡的意识海最深处慢慢行去。而在那个方向,犹自带着满身星光的人,正竭力向属于她的世界奔跑。

  擦肩而过的瞬间,看似平行却处于不同时空,永不可能相加的两人近乎不受控制地向对方投去一抹目光。对视的同时,两人也向着截然相反的方向,在一瞬间远出千万里。

  “我收回那句话。”

  站在原地看着那个人影奔远,“风蚀”突然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话。随后她张开手臂,在脚下阶梯崩碎时向后纵身,将自己投向比最深处更深的意识渊海。

  “她拥有从‘祖地’诞生的我们,所不具备的特质。”

  “也许,‘我们’没能抵达的那个未来,能在她手中开辟。”

  “我会安静等待,等待见证那一天的到来。”

  现实。唤夏公馆最高层,伊琳娜的办公室内。

  风蚀努力想睁开眼,但认知混乱带来的后遗症还在搅扰她的神智。她只能从一片晃眼光斑中隐约窥见什么人的身影。

  “再休息会吧,”伊琳娜的声音从上方传来,她指尖按上风蚀太阳穴,轻轻按揉,“看来那条脆弱的小蛇,给你添了不少麻烦。”

  “唔,”风蚀闭上眼,享受着奎恩集团总裁的按摩,从喉咙里发出不甚清楚的声音,“她身上,有你那个时候的影子。只是她更迷茫,更需要人引领。”

  风蚀的话显然让伊琳娜不算很开心,她张开五指将手中覆上风蚀双眼,用听不出喜怒的平淡语调开口,“所以你更想保护她?”

  “那倒也不能这么说。”

  蒙在头脑中的纱雾褪去,风蚀翻了个身,在人为制造的黑暗中仰头寻找伊琳娜的眼睛,“如果那时候和你相遇的是现在的我,那我的选择也一样。只可惜,我们相遇的时间太早了。”

  “并不算太早,”伊琳娜抬起手,看着在明光里不自觉眯起双眼的风蚀,异色瞳中闪过一抹偏执的占有欲,“因为在那时相遇了,你我才有现在。”

  “嘛,这么说也对,”风蚀挣扎着坐直,将视线投向一旁软椅上的虚灵,“小局长?她该不会又喝了梦露?”

  伊琳娜从背后环住风蚀,把她往自己怀里带了带,将下颌枕在风蚀头顶发旋上,“你的小局长,可是追着你到了我的梦里,只可惜还没在棋局上分出胜负,你就把梦境全部撕裂了。”

  “可别叫我赔你一局棋,”风蚀舒舒服服躺在伊琳娜怀里,执起她右手与自己左手相抵,“我不擅长棋局,还是正面攻杀更适合我。”

  伊琳娜愉悦地轻笑一声,扶在风蚀腰上的手掌轻巧滑动,“你还有,更好的补偿方式。”

  尾指勾起,轻巧在怀里那人掌心勾过。风蚀无奈叹气,动了动手指和伊琳娜十指相扣,安抚大猫似的伸直手臂胡乱在总裁头上揉了揉,“乖啦,现在没时间的。”

  “那么,我很期待和你下一次见面。”

  伊琳娜低头在风蚀耳尖轻吻,在余光瞥见虚灵微动的眼睫时,更是勾起抹狐狸似的笑。

  ‘觊觎你的人太多了,我亲爱的破局者。不过,没关系,我们,来、日、方、长。’

评论(7)

热度(4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